黄埔战歌,挽一曲不灭铁魂

2015-11-16 14:34:1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黄埔战歌,挽一曲不灭铁魂

记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第十一期团员干部培训第四讲暨参观黄埔军校活动

正值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英烈,学习黄埔精神,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于11月14日上午10:00至12:00,在黄埔军校开展第十一期团员干部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黄埔军校周瑶等四位老师为团课参观进行解说。活动伊始,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黄埔军校史迹,感受军校曲折而光辉的路程,听激昂校歌,慷慨校训;看党旗飞舞,校徽崭亮;嗅怒潮澎湃,战魂坚毅。

        360反馈意见截图16370630103125131.png

史迹参观结束后,在政治部办公室里,周瑶老师带来了精彩的现场点评。周老师通过解读为什么、怎么样以及谁进行思政教育的问题,强调军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可小觑。它秉承着“政治、军事并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育方针,是一种强力的粘合剂,能够在培养将士革命志气的同时使所有人团结起来。通过周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凝聚力作用有了更深的体会。

接下来在学生宿舍中,学员们进行了内务整理的体验活动。周瑶老师在活动中提到曹渊将士英勇就义的事迹,突出了“军令如山,校规如铁”的黄埔精神。同时还劝勉同学们应培养团队意识和纪律观念,只有这样个人与团队才能共同成长。学生们亲身融入军人的生活,感受到了严明的军纪军法,有利于培养良好的生活作风。

   360反馈意见截图161908268711873.png

紧接着学员们来到了黄埔军校群英馆,多彩的油画展现着历史的厚重。叱咤风云的军事家、深谋远虑的政治家、征战沙场的人民战士…同学们被民族英雄们为拯救民族危亡而不懈奋斗的精神所震撼,备受鼓舞。

团课进行到最后阶段,学员们来到孙中山先生的纪念碑前瞻仰。周瑶老师指出,黄埔精神是黄埔军人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原因。她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做黄埔精神的红色传人,让黄埔精神在民族统一大业中薪火相传,长盛不衰!站在纪念碑前,听着周老师的讲解,同学们被孙中山先生坚强的革命意志、崇高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

    360反馈意见截图165406095987110.png

奏响黄埔战歌,挽一曲不灭铁魂。本次参观活动受到了黄埔军校的大力支持。同学们通过特色的参观活动,深入体会了黄埔军人心怀国家,严于律己的精神,相信同学们会秉承优良的传统,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蔡素洁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