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干部培训第二讲圆满结束

2015-11-09 15:11:1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干部培训第二讲圆满结束

2015年11月3日晚上7点,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第十一期团干部培训第二讲在一课北304举行出席本次团员干部培训的嘉宾有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郑琰老师12级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李霄同学。团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帷幕 

团课的前半场由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郑琰老师进行礼仪培训。首先,郑老师给同学们分析了礼仪对个人、团体的作用。随后郑老师从一个具体情境出发,引发同学们思考情境中的礼仪是否合乎规范同学们都积极思考回应,分享了对情境中礼仪不当之处的看法。最后,郑老师针对仪表、会面、打电话、开关门、面试等方面礼仪注意事项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讲解。郑老师细致的讲述让同学们受益良多。

图片1.jpg

团课的后半场由12级教育技术信息学院的李霄同学给同学们进行通讯稿培训。首先,李霄同学给同学们展示了通讯稿的用途通过提问引发同学思考写通讯稿的意义随后李霄同学详细介绍通讯稿写作的基本要素、结构和语言要求。接着,她用两篇案例做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先做忠实的记录者,再做准确的报道者的要求。最后,她介绍了一些摄影的方法技巧展示用这些技巧拍出的照片,同学们都感受到了摄影技巧对拍出好作品的重要性。

图片2.jpg

最后,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第十一期团课第二讲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学到了许多礼仪方面的知识和通讯稿的撰写技能,工作能力得到提升,为今后的学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黄雄辉

审稿人:郑琰

二〇一五年十一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