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魂 赤子情

2015-10-30 17:39:36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黄埔魂 赤子情

——记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新生团员教育大会暨团课第一讲

2015年10月28日晚上7点,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新生团员意识教育系列活动暨团课第一讲在第一课室大楼西202举行。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黄埔军校优秀讲师冯惠主任,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15级本科生辅导员郑琰老师,校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李迎紫同学,院团委副书记全娟同学以及15级的兼班们和各兄弟院系的代表。本次大会由许枫然和李兴凯同学主持。

360反馈意见截图1621060596114127.png

大会伊始,全体团员在15级新生代表黄雄辉同学的带领下宣读誓词、齐唱团歌。随后院团委书记郑琰老师上台发表讲话,鼓励15级新生积极参与明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长为有志气有魄力的新一代大学生。

360反馈意见截图16400301395655.png

 今年团课第一讲,院团委有幸邀请到了来自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的冯惠主任为同学们讲授关于“共产党人与黄埔军校”的历史。首先,冯主任简单介绍了孙中山先生艰难的革命道路以及黄埔军校的创办历史。述及到黄埔军校的开学典礼与创校宗旨时,冯主任着重解释了校训的含义并播放了振奋人心的校歌。其中孙中山先生开办学校独一无二的希望就是创造革命军为挽救中国的危亡,并告诫学生“一生一世不要存升官发财梦,只知道做救国救民的事业”,也引发着同学的深思与共鸣。

紧接着,冯主任介绍了军校中共产党人的基本情况及协助创校、开拓政治教育等多项贡献,通过冯主任的详细介绍,同学们了解到黄埔军校及其分校培养的成千上万名军人后来多成为了挽救民族危亡的中坚力量。

最后冯老师缓缓讲到,黄埔军校是时代的缩影,锻炼了大批革命志士,他们用血肉之躯谱写黄埔精神、筑起卫国长城,他们的贡献与精神值得当今所有人永远铭记。

360反馈意见截图16171116308256.png

           大会随着大家热烈的掌声正式落下帷幕。通过本次大会和冯主任的授课,青年团员对黄埔军校及黄埔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生活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年代的青年团员应铭记并坚守黄埔精神,以求共勉,以期薪火相继、永志不忘、继往开来,为更好的中国梦奋斗和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

 

教育科学学院

通讯员:张楚婧

审稿人:郑琰

联系方式:85217720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