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团委携手黄埔军校成功举办

2015-10-30 17:16:14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教育科学学院团委携手黄埔军校成功举办

抗日战争主题大型展览

  今年是2015年恰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为纪念抗日战争伟大的胜利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携手黄埔军校于10月22日—26日顺利举办了以“铭记历史展望未来筑梦明天”为主题的抗日战争主题展览。

360反馈意见截图16241225123100149.png

  10月22日上午抗日战争主题大型展览在教育科学学院院楼正式展开。烈日当空但在教育科学学院院楼内的展览仍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他们有的驻足凝望有的认真地凝听院团委干事的精彩讲解还有的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这一块块展板无一不在讲述着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黄埔军校壮士们保家卫国、抵御外敌的悲壮故事。当期报道院楼展览的微信推送为同学们解释了黄埔军校校训“亲爱精诚”的含义并缅怀抗战历史追忆黄埔军校出身的抗战英烈。

360反馈意见截图16280722117101104.png

  10月26日院团委将抗日战争主题大型展览移至陶园和雍园校道并增设了抗战知识竞赛的体验活动与抗战知识竞赛的现场报名环节。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指引下许多同学参加了关于抗战知识的问答游戏并赢得精美小礼品乘兴而来尽兴而归。在当天的微信推送中更为同学们讲述了中朝两国戮力同心、共同抗日背后的故事和鲜为人知的朝籍抗战先烈的英勇事迹。

360反馈意见截图162205028287103.png

  通过此次展览同学们对抗战的历史、在抗战时期涌现出的黄埔英雄和展现出的黄埔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为此衷心感谢黄埔军校对此次抗日战争主题展览的大力支持感谢所有在活动期间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

  岁月也许能淡化伤痕却永远抹不去历史的记忆。浴血奋战的黄埔军人不会被忘记所有奋勇向前的抗战勇士更不会被忘记。今日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而这一切,都是无数抗日先烈用鲜血浇铸而来的,因此青年们更应铭记这段苦难历史,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学好当下科学文化知识、投身社会主义实践,时刻准备着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

通讯员:陈安妮

审稿人:郑琰

联系方式:85217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