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成功举办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

2015-10-30 16:42:0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10月28日晚8:30,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在第一课室大楼西202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15级本科生辅导员郑琰老师,校团委实践部部长陈沁梓同学,院团委副书记全娟同学以及15级的兼班们和各兄弟院系的代表。本次会议由许枫然和李兴凯同学主持。

231.jpg

院团委副书记全娟同学首先为新生们介绍了团委的工作性质、理念、职能和机构设置,同时欢迎大家通过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对团委的工作进行监督、指正。

接着,教科院团委实践部部长倪雪敏同学上台为大家介绍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概况。今年教育科学学院派出的七支队伍中两支获得校级立项。倪雪敏同学最后呼吁新生积极参与,传承并发扬实践精神。随后由各队伍负责人上台进行实践成果汇报。

首先,院团委队伍和院红会队伍负责人分别从不同的方面向新生们展示了他们的下乡成果,带领15级本科新生一起回顾了他们下乡的点点滴滴。13特教的同学们则去了深圳市的福利院,通过电子相册展示了他们与孩子在一起的时光,并呼吁大家一起关爱特殊人士。接着,院青协队伍介绍了他们在佛山市杨梅小学的支教生活和特色志愿活动,并记录了支教过程中的感人瞬间。

现场播放了各队伍社会实践视频,开展有奖竞答活动,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14教育学负责人和13小教负责人分别对他们在河源的特色支教和调研项目进行了汇报,在给出针对性建议的同时也分享了队员们的反思。来自14特教负责人以短暂的情景剧再现了他们在广州市福利院上课中碰到的状况,并通过电子相册的展示带大家一起回顾了他们的故事。

43.jpg

最后,院团委书记郑琰老师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的优秀个人颁发奖项并合影留念。

“实践点亮青春,创新圆梦中国”。此次成果汇报会使新生对暑期社会实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坚定了在实践中创新的信心。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圆满落下帷幕。

通讯员:张楚婧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