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历史,共创未来

2015-10-22 11:47:34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勿忘历史,共创未来
                   ——记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与黄埔军校共建协议签订仪式
        2015年10月20日下午3时许,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与黄埔军校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协议签订仪式在我院207会议室召开,来自黄埔军校的冯惠主任和梁莹老师、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郑琰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全娟同学以及三位院团委部长参加了仪式。
        首先,冯惠主任简单介绍了黄埔军校的历史背景和发展情况,表示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广东省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黄埔军校本身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以及丰富的文化资源,对教科院即将开展的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系列活动可起到极大的帮助。
郑琰老师对各项活动的安排进行了具体说明,包括团课第一讲、抗战知识竞答赛以及参观黄埔军校的活动,并表示系列活动的设计目的明确、形式多样,有利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
        随后,冯惠老师就系列活动的前期宣传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向我院提供了68块精心制作的宣传展板,为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系列活动的宣传提供了大力支持。此外,冯惠主任和梁莹老师展示了三本制作精良的黄埔军校赠书,并表示可提供相关书籍作为知识竞赛活动奖品,为同学们学习抗战知识提供更加丰富的社会教育资源。
会议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到达尾声,双方负责人分别在合作协议上郑重地签上了姓名并盖上公章,完成了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协议的签订,本次共建协议签订仪式圆满结束。
        本次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的系列活动是黄埔军校第一次与高校团委以共建基地的形式开展,虽为双方的第一次合作,但大家都对此报以极大的热情和诚意。勿忘历史,才能更好地共建未来,相信接下来的共建合作在双方的努力下可取得最佳的成绩!
通讯员:罗慧燕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