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2015-10-19 11:31:4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2015级教育学勷勤创新班师生交流会

为增进师生之间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投入到大学学习中,1015日晚,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教育学勷勤创新班在院楼举行师生交流会。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教育学系系主任董标教授、副院长郑航教授、吴全华教授及2015级教育学勷勤创新班全体新生。

伴随着老师们亲切的问候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15级教育学勷勤创新班的第一次师生交流会开始了。首先,教育学系系主任董标教授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出席见面会的两位老师,让同学们对初次见面的老师们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教育科学学院郑航副院长对专业进行了详尽而深刻的介绍,涉及学习制度、就业方向、培养目标等问题,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全面细致的认识。郑航副院长还对我们大学四年的生活和做人提供了指导,对新生寄予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愿望。接下来,15级教育学新生的班主任吴全华老师,针对新生“如何提高综合素养,打好学术基础”的问题,对同学们如何高效合理地安排生活和学习时间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吴老师希望勷勤创新班的同学可以成为品格优秀、刻苦学习的具有现代素质的好学生、好公民。

在学生提问环节中,有同学提出课堂上应如何高效率学习的问题,有同学询问了大学四年应如何制定读书规划,也有同学向老师寻求人生路上的指导。三位老师用富有专业性的语言,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人生经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例如,对于大家都很关注的就业问题,吴全华老师提出我们要抛弃功利心态,要有学术抱负,不能只为就业而上大学,而应该拥有更高远的眼光,把自己的人生选择与社会需要联系在一起。各位老师们的耐心解答消除了同学们的许多疑惑。

师生交流会在新生热量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这次交流会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了解,而且为日后的师生互动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2015级教育学勷勤创新班的同学能以这次师生交流会为开端和契机,制定好将来四年大学学习的规划,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充实、更有意义,也期盼同学们不仅能在知识中汲取养分,通过努力实现个人理想,还能凭借自身的实力和素养,为社会和国家作出贡。

  



撰稿人:邓咏彤

审稿人:熊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