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特殊教育专业师生见面会

2015-10-16 11:12:1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级特殊教育专业师生见面会

    2015年10月13日,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与导师们举行师生见面会,活动邀请了特殊教育系李闻戈教授、班主任张焱老师、谌小猛老师以及张煜晨老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见面会拉开了序幕。

    四位老师向2015级特教新生们介绍了特殊教育专业并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李闻戈老师首先从宏观到微观层次向同学们介绍了华南师大特教专业的优势。通过李老师的一番简短分析,同学们对这个专业的现状有了初步认识。随后,张煜晨老师从同学们刚升上大学,环境和心态上都有一定变化的角度告诉同学们要积极适应新环境,主动寻求帮助,满满的关爱让同学们感受到特教大家庭的温暖。从事特殊教育事业十年的谌小猛老师提到,自己刚接触特教时也曾迷茫过,但在一步步的学习中对特教产生了感情,也正是这份热爱,支撑着老师坚定奋战在特教第一线。谌小猛老师对大家即将开始大学四年的学习提出了非常宝贵的建议。张焱老师告诫同学们要明确学习的初衷,找准定位和专攻的方向。遗憾的是,华南师范大学特殊教育专业创始人之一葛新斌副院长由于去北京开会,无法亲临本次师生见面会,但葛院长仍十分牵挂特教的新同学,表达了对2015级特教专业新生的期待。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问,老师们利用自己丰富的经验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尽管见面会只有短短一个多小时,但通过老师们的分享以及师生对话,同学们收获颇多。这次见面会犹如一扇门,导师们领着新同学走近这个专业,也走进这个专业,让以前完全没有这方面接触的同学们对特殊教育这个专业多了一分见解,一分坚定,一分憧憬。

通讯员:丁炜敏

审稿人:陈绪嫔

二〇一五年十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