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意进取,传承希望

2015-10-16 10:41:4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锐意进取,传承希望

记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师生见面会

2015年10月15日上午9:30,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在院楼225课室召开师生交流见面会。本次见面会邀请到的主讲嘉宾为教育科学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张博副教授,2015级全体学前教育专业的新生们参加了此次师生见面会,张钰晗同学担任了本次见面会的主持人。

见面会伊始,张博老师对教育科学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对能获取良好的教育资源树立了信心。紧接着,张博老师对学前教育专业的培养目标与要求做了简要的阐释。张博老师指出,学前教育的总体目标是以幼儿园教师教育为办学特色,以深厚的学科素养、高尚的人文情怀、不懈的求索精神为追求旨趣,培养高水平、高素质的学前教育专门人才。同时他也表达了对当下社会学前教育高素质人才匮乏的遗憾,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和价值观,以正确指导教育实践,成为报答社会、为社会的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有用之材。

随后,见面会安排了同学提问环节。在此环节中,同学们都踊跃发言,向老师咨询了有关学前教育的专业研究、考研保研、学习方法、就业方向等方面的问题,张博老师依次对这些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他提到:“学习不是为了考试,而是为了专业成长”,旨在提醒同学们学习时要放宽眼界,培养兴趣,以提高自身的科学素养和人文素养,为专业的发展做更充分的准备。他还强调,学前教育出现的小学化现象是错误的,是揠苗助长的无知行为。学前教育应该是为人生学习奠定基础、挖掘丰富潜能的教育。通过这样的教育,孩子们将来才能更好地开花、结果,长成郁郁葱葱的参天大树。张博老师的讲话不仅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而且也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学前教育的专业特点。

  最后,师生见面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见面会,同学们增进了对学前教育专业的了解,提高了对学前教育专业的信心,拉近了学生与老师的距离。会后同学们表明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决心。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能坚定信念,克服困难,传承教育的希望,带着一颗无畏的心,打开属于自己的梦想之门。通讯员:秦子茵

二〇一五年十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