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伟大的民族胜利,传承不屈的民族精神

2015-09-25 17:05:01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5年九月三号我国在北京天安门举行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当天,我班同学积极观看阅兵,并在微信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了使同学们可以更加直接地交流阅兵感悟,2013级小学教育专业在九月八号举办了胜利阅兵主题班会,纪念伟大的民族胜利,传承不屈的民族精神。

图片1.png

班会第一个环节是班长致辞。班长黄思婷表示:今天追思那段血与火的历史,纪念那场伟大胜利,并不是为了延续仇恨,而是为了从那段悲惨的历史中吸取伟大的精神力量和深刻的智慧、启发,更好的把握今天的生活和未来的方向。一段慷慨激昂的话语,让班级的气氛快速活跃起来。

图片2.png

 

第二个环节是交流与分享。全班分为6个小组,交流阅兵过程的感动瞬间,关于老兵的故事等,并由小组派代表与全班同学分享。

图片3.png

第三个环节是畅想未来。在离九月十日教师节还有两天的日子里,我们作为未来的教师,应该肩负起更多的责任,心系祖国,脚踏实地。在畅想未来的环节,很多同学表达了对未来职业生涯的深刻思考,将祖国的繁荣昌盛与个人命运紧密结合。

图片4.png

最后是奏唱国歌环节,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洪亮歌声,2013级胜利阅兵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图片5.png

此次主题班会,紧随时代步伐,与国家的发展、个人的发展密切相关。让同学们明白日本帝国主义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沉重灾难,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只有国家富强、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防强大才不会挨打、不会被欺辱,才能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通讯员:林宝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