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2015-09-25 08:51:57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同聚教科,播种未来

记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5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201598日下午3点,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第一课室大楼南座305隆重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有院党委姚文忠书记、副院长郑航教授、小学教育系系主任黄甫全教授、学前教育系系主任张博副教授、学院办公室主任陈冬梅老师、辅导员王睿老师和郑琰老师,郑琰老师担任本次典礼的主持人。在新生们的热烈掌声中,15级辅导员、兼班与新生的见面会拉开序幕。

3.jpg

郑琰老师首先祝贺在场的新生战胜了高考,即将开始又一段新的旅途,建议大家将大学看作一场冒险的游戏,全身心地投入。此外,郑老师还结合自身的经验,为新生带来了许多实用的建议。随后,来自四个专业的兼职班主任们轮流上台分享各自的经验,并对新生提出殷切期望。紧接着,院领导、老师与2015级新生见面会在雷鸣般的掌声中正式开始。

今年是2015年,恰逢教科院成立80周年。奏唱完国歌,姚文忠书记首先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对2015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历史与我校教育研究在当今中国教育界的地位,增进了同学们对学院专业设置及办学现状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对学院及专业的信心。

4.jpg

随后,郑航副院长从大学的含义出发,与新生们探讨了大学里应该学到的东西。他指出,大学意味着学大,做人为大,知识为大,能力为大,智慧为大,更意味着一种生活方式,作为大学生要有属于大学生的生活方式,并具体介绍了“学”的核心内容。发言过程中,他始终强调学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郑航副院长的讲话幽默又发人深省,让在座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5.jpg

来自15级特殊教育专业的李婉宁同学代表教科院15级新生发言,号召在场的同学发奋学习,努力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并牢记我们的校训:艰苦奋斗,严谨治学,求实创新,为人师表

最后,郑琰老师鼓励15级的新生们以今天作为新的起点,过好未来的每一天,并祝愿他们不负众望,学有所成。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6.jpg

今日的开学典礼开启的不仅仅是一个新的学年,更是一段崭新的生活。挥手告别过去的辉煌与辛酸,带上憧憬,满怀信心,勇敢地向未来进发。未来有无限的可能,既然选择了远方,那便只顾风雨兼程。希望2015级本科新生能在这里播种梦想与希望,收获难忘的时光。

通讯员:罗慧燕    审稿人:郑琰

                                二〇一五年九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