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2015-04-14 10:5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推动智慧城市领域技术创新发展,培育乐于创意、精于创新、勇于创造的创新型人才,加强境内外大学生的交流,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组委会决定举办“智慧城市”专项赛。为提高我校参赛水平,现面向全校选拔参赛作品,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5年4月至2015年5月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社科处
     科技处

  三、参赛对象
  1.凡在2015年6月1日以前正式注册的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境内外各类高等院校在校专科生和本科生均可参赛。
  2.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成员2-3人,可配1名指导老师。
  3.参赛团队成员须始终保持一致,不允许中途更换。

  四、参赛方式
  1.学校选拔赛参赛作品可使用中文或英文,全国决赛作品及答辩使用英文。
  2.参赛作品围绕“智慧城市”主题,以绿色科技及智慧科技为依托进行规划设计,包括智慧城市创新规划、智慧城市基础设施规划两类。
  智慧城市创新规划可选择现有城市老城区智慧功能改造升级、新区域全新智慧城市规划设计、以产业园为代表的特殊城市区域规划等范围,规划须结合地域特色,综合考虑区域社会、环境以及经济因素,提出智慧可持续发展策略,将新一代的绿色科技及资讯科技运用到城市中的能源系统、供水系统、交通系统、废水及废物处理系统、建筑物、工厂、商业区及社区等,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智慧城市基础设施规划可就现有城市的某一类基础设施进行智慧功能改造升级规划,将新一代的绿色科技及资讯科技运用到城市的基础设施中,实现智慧式管理和运行,提升设施的效率和效益。可选择改造规划的基础设施可以是能源系统、供水系统、交通系统或废水及废物处理系统等城市公共设施,也可以是教育、医疗、体育或文化等社会性基础设施。
  3.作品分为论文组和应用作品组。论文为“智慧城市”相关研究论文;应用作品包含图纸(A3)和报告(10页内)。作品提交时根据要求分组提交,可附交规划模型、PPT或动画视频等辅助作品的介绍,但不作为加分点。申报作品应无知识产权争议。

  五、赛事流程
  大赛分预报名和正赛两个阶段进行。
  1.预报名(4月16日)
  各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并收集参赛团队《项目申报表》和《参赛作品汇总表》,发电子版到主办单位指定邮箱。
  2.正赛(4月16日至5月26日)
  各参赛团队开展项目。请各学院于5月24日前收集本学院所有参赛团队作品材料,连同《参赛作品汇总表》打包发电子版到指定邮箱(注明“学院+智慧城市”),并上交纸质版至主办单位。论文组上交材料包括《项目申报表》及《研究论文》等;应用作品组上交材料包括《项目申报表》、图纸(A3)和报告(10页内)等。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选拔三支团队代表学校参赛。

  六、联系人
  张 宁 020-85211036
  林浩嘉 15603004199 

  七、材料上交地址
  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行政楼325

  八、指定电子邮箱:scnukejibu@126.com

附件下载:

参赛作品汇总表.doc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智慧城市”专项赛的通知.doc

项目申报表.doc


 

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社科处    
科技处    
二〇一五年四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