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5-03-31 20:20: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党员深入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3月30号中午,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3级党支部于院楼101室召开了2014—2015年度第二学期第二次党支部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2013级7位正式党员(李蔓思、邓凯元、陈春桃、温欢欢、李泽华、杨霄、林晓娟)和3位入党积极分子(吴海霞、陈素静、熊慕珲),会议由吴海霞同学主持。

会议以“十八届四中全会”(以下简称四中全会)为主题,分为“概念简介”、“会议内容”、“各界评论”、“自由磋商”四个环节。首先,吴海霞同学以图文并茂的方式简要介绍了四中全会的概况。在对四中全会的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之后,各位同学速览了四中全会《决定》以及关于四中全会的十二个看点,进一步领悟会议精神。在此基础上,与会同学通览各界评论,央视新闻联播认为中国的依法执政不等于西方宪政民主,主要体现在权力的主体以及国家政权体制两方面;而西方媒体在分析四中全会时,则出现了“用法律制约公权力,打造量政善治”的声音。在最后的自由磋商环节里,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李蔓思同学带头发言,认为四中全会的召开是党的执政方针以及执政精神的传达,共产党员很有必要学习。邓凯元同学则认为四中全会的主题是与往年惯例主题不一样的“依法治国”,启发我们大学生也要学会转换思维。而最后发言的杨霄同学觉得我们大学生党员对国家大事的关心不足,党员要带头了解、遵守法律。

通过学习交流,与会人员受益匪浅,对十八届四中全会内容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其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会议上,同学们意识到所肩负的历史与时代赋予的重任,纷纷表示要加强对国家方针政策的关注,决心为建设法治社会而努力学习。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