勷学出专,勤行求知

2015-03-25 14:2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记学专节开幕式暨考研就业交流会

 

    2015年3月23日晚7点,第十届教科院学生专业文化节开幕式暨考研就业交流会在一课南408课室拉开序幕。夜微凉,但抵挡不住同学们参与其中的热情。与会的嘉宾有教科院党委曾胜昌副书记,辅导员王睿老师,辅导员郑琰老师。本次交流会请来了冯鲸丹、李文贤、李佳、刘斯怡、邝翎师姐以及两位14级的兼班作经验交流。

    开幕式一开始由曾胜昌书记致开幕辞,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学专节的历史,向同学们表达了不断创新“学专节”品牌的期许,提出了不断突破的目标和对学院建设的规划,书记不仅关注同学们专业技能和学术研究的能力,也关注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强调要做好“阳光体育”运动。随后书记宣布第十届学专节正式开幕并预祝学专节圆满成功,考研交流会正式开始。

    首先由被保送至华东师范大学的冯鲸丹师姐向大家分享经验,师姐主要讲述了和保研相关的一些问题,如保研需要的资料以及资格条件等,而接下来的李佳师姐主要侧重在保研流程的介绍和自己对于保研还是就业问题的看法。刘斯怡师姐则分享了自己选择读研的心路历程,引得在场的同学们笑意连连。最后出场的李文贤师姐分享的则是自己申请香港大学的经历以及在此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在这之后的提问环节里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师姐提出自己在考研方面的疑惑,师姐们则耐心详细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最后邝翎师姐分享了自己就业的经验,告诉同学们在招聘的路上心态很重要,要多尝试,对同学们很有启发的经验。

    晚9点40分,本次的学专节暨考研就业交流会圆满结束,在这个思想碰撞的夜晚,我们了解了保研就业的相关知识,吸收了学姐们成功保研就业的经验,也与师姐们交流对于学习的想法。近期开启了学专节系列活动,以这样美好的开始。让我们一起展望学专节各项子活动的顺利开展。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

                                                      通讯员:陈雪彤

                                                      审稿员:杨钥

                                                二〇一五年三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