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下高校创业教育的理念与抉择

2014-12-29 21:4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____徐小洲教授专题讲座 

  2014年12月27日下午,我院很荣幸邀请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业教育讲座教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徐小洲教授莅临我院,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主题为“国际视野下高校创业教育的理念与抉择”的专题讲座。学校研究生院卢勃副处长,我院卢晓中院长、曾胜昌副书记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会议开始前,卢晓中院长发表讲话,表示对徐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

  接着,徐教授便针对此次讲座的主题展开充满激情的讲述,主要内容包括以下三个方面:创业与创业教育观、我国创业教育发展的六大难题、创业教育的三个环节。徐教授结合其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深厚的学术功底,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而生动的讲座。 

  在讲座即将结束的时候,徐教授积极热情地回答师生的问题,并鼓励在校大学生在勇于创业的同时需要具备创业的基本素质。在创业浪潮中,是没有风平浪静港湾的,只有不畏风险的弄潮儿,才能展现创业人生的精彩与辉煌。

  最后,卢院长对徐教授讲座进行总结,给予极大地赞扬和感谢,此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创业教育的认识和了解,愿更多的青年人为创业社会的骄傲,实现人生的梦想!

 通讯员:蒋与艳

 审稿人:郑琰 

 2014年12月29日

20141229410406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