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亮生命的阳光——童话的世界,不老的传说

2014-12-19 21:51: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4年12月18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的吴冬梅副园长应邀莅临教育科学学院讲学,主题为《照亮生命的阳光——童话的世界,不老的传说》。我院副院长郑航教授、曾文婕教授以及辅导员郑琰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参加讲座的除了我院各专业本科生及研究生,还有华师附幼的几位老师。

吴园长首先谈及她的从业经历。她指出,幼师这份职业跟她心目中最初的职业理想有着很大的差距,并且由于职业中存在着各种不如意的因素,她曾萌生转业的想法。但是,随着从业经历的日渐丰富,她越来越感受到身为一名幼师所独有的职业快乐与价值,比如孩子们的赤子之心与纯粹的信任让她在工作中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与成就感。

接着,吴园长播放了一段关于幼儿园小朋友的电子相册,分享了许多幼儿园的日常生活趣事,“狼老师”还有“陈醋(处)”的故事都让同学们开怀一笑。而小胖子和小女孩的故事也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了幼儿园的日常学习活动。

除此之外,吴园长让附幼的老师给同学们展示附幼音乐科研的成果,并现场展示了一段有趣的手语表演。吴园长特别提及,童心是有助于保持年轻的最好美容品。吴园长还表示,专业知识对她的人生助益良多。她运用专业知识不但帮助缓解了外甥的学习压力,也给身边很多的人提供了帮助。因此,她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善于积累与运用专业知识这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最后,讲座在感谢和欢送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从吴园长极富生趣的故事中品尝到温暖的“心灵鸡汤”,而且启发了同学们对于未来职业定位的思考。

 

 

 

通讯员:12小教张佳炀

审稿人:吴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