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的团日,特别的我们

2014-11-18 21:10:00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特色的团日,特别的我们

——14级学前教育支部特色团日活动

   2014年11月14日,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举办了令人难忘的特色团日活动。

   中午12点迎着骄阳,我们坐地铁来到“战略帝国俱乐部”,这里的负责人十分热情好客,给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的烧烤餐,而且额外赠与大家一次“密室逃脱”的机会。而重头戏当然在“真人Cs野战”啦。负责人给大家分好了队,各队选出队长后激烈地讨论各自最特色的队名,有“南国神鹰”,也有“海豹突击”……在野战中,同学们斗智斗勇,有一不小心打中了队友的,也有绕过敌人正面后在背面突击的……在这个竞争激烈的过程中,同学们懂得了团结与合作,懂得了勇气与谋略,懂得了谅解与友爱。“做个女汉子去奋斗!”学委掷地有声地喊道。

   晚上20:00在教科院225举行特色团日的第二部分——宣扬法制知识与核心价值观的竞答活动。这是一个纷扰的时代,光彩夺目霓虹闪烁,我们如何用矛与盾保护自己;这是一个理性的时代,真理当道却不时旁生支节,我们如何用武器保护自己;这是一个充满舆论的时代,非议与流言纷飞,我们如何站起来看清这个世界。今天,法律是我们的武器,我们要知法懂法守法。

一次次积极踊跃的发言,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神,一道道精心挑选的问答题……我们的主题为民主法制与社会主义价值观的团日活动如火如荼的开展者。我们以抢答的方式设问,以案例的方式展现,以幽默的方式呈现。气氛活跃的背后,是同学们深深的沉思,沉思中,谙悟法律的真谛。

大学之精神,乃启发也。一个案例,不仅仅是一次知识的传播,还是一次教育。应多关注社会的法制建设,学习法律知识,乃是我们启发之根本。“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这次团日活动,只是一把钥匙,同学们真正关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之法治,才是我们要开的门。一次野战,却是根深心中的友谊,在日后团结合作,相互帮助;一天的活动,却是一辈子的承诺,向自己许下识法、懂法、守法的诺言,必将受益终生。感谢今天的特色团日活动,做特别的自己。

通讯员:陈世凤

二零一四年十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