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师生参加2014年“助学•筑梦•铸人”活动的通知

2014-11-17 21:26:00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各学院:

 为大力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取得的成就,加强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也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青春奋斗风采,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和中国青年报社决定继续联合举办“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我校拟组织学生参加该活动,请各学院精心组织实施,加强宣传,积极引导鼓励在校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可以有重点地组织一些学生和老师参加投稿。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要内容

(一)本次活动的口号是“中国梦·谁的青春不奋斗”。活动主题是“助学·筑梦·铸人”。

(二)起止时间

2014年10月20日至11月30日。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1.征文

 征文主题为“助学•筑梦•铸人”,题目和字数均不限,体裁为记叙文,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个性和独特经历,传递正能量。

征文主要面向全国高校所有接受国家助学政策资助过的学生(含在校生及毕业生,以下简称“受助生”),由他们撰写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同时欢迎受助生的同学和学校从事资助工作的老师,以受助生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为核心,讲述自己或他人的青春奋斗故事。

 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本次活动组委会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2.图片

 图片大赛的主题是“我的家 我的梦”。主要面向全国高校所有接受国家助学政策资助的在校学生。可由参赛者本人或者请周围的人,用手机或者相机拍摄自己或自己的家庭在学习或生活中的瞬间,并用不超过200字的篇幅讲述关于自己、父母或家庭的梦想以及缘由。照片要求不小于1M,格式为JPG。

 作品必须保证从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参评资格。本次活动组委会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使用权。

(四)征文和图片投稿流程

2014年10月~11月,请参加活动的同学、老师和机构关注活动微信公众号——青云志(zqbqyz),并登录中青在线(www.cyol.net)“助学•筑梦•铸人”活动专题,下载报名表。

请参赛的老师、在校学生及毕业生于2014年11月28日前将参赛作品及报名表交学生处资助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xsswglk2@126.com),由学校汇总后报送全国资助中心。联系人:林老师,电话:39310042。

组委会将选取优秀征文和图片,通过活动的微信公众号——青云志定期推送,征文、图片的点赞数、阅读数或转载数将作为评审的重要参考因素。

二、活动表彰与奖励

2014年12月,经由评审委员会评审,选出征文、图片及组织奖三类奖项。所有奖项由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银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颁发。

(一)征文奖

选出特别奖1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100名,具体如下:

1.特别奖:1名,获奖者将受邀参与“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项目。“彩虹桥”中外学生文化交流项目由中国银行赞助,获奖同学将受邀于2015年暑期出国学习和交流。

2.一等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2000元。

3.二等奖:2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1000元。

4.三等奖:100名,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元。

(二)图片奖

选出优秀奖50名,对在校受助生本人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500元。

 

      学生工作处

        2014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