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暖暖,谆谆教诲

2014-11-01 21:34:00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温情暖暖,谆谆教诲

                      

                       —记特殊教育学院师生见面暨专业说明会

 

    也许特殊教育专业昔日仅是一片干枯的戈壁,只有漫无边际的黄沙与许多干瘪的种子。随着时代的变迁,这片戈壁有了爱的呵护,布满阳光和雨露,但仍有大量的种子在期待园丁的到来。他们需要园丁来翻土,助他们发芽,让他们更好更快地成长。为了加强同学们与老师的交流沟通,也为了增进2014级特殊教育专业新生对本专业的了解,特殊教育学院师生见面会于10月31日晚上七点在教育科学学院院楼课室225拉开帷幕。

    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特殊教育系李闻戈、张煜晨、谌小猛3位老师和27名特殊教育专业的新生。作为2014级特殊教育专业班主任,谌小猛老师主持了这次新生见面的专业说明会。首先,各位老师和同学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让彼此认识和加深了解;之后,李闻戈老师就特殊教育现状和华南师大特殊教育专业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李老师讲述了特殊教育的历史、现状、发展前景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帮助同学们充分了解这个专业。她既充分肯定了特殊教育专业的美好前景,也客观地说明了目前特殊教育面临的挑战,使同学们对这个专业有了正确的认识,对它既不过分乐观也不盲目悲观。此外,李老师还介绍了华南师大特教专业创办的经历和目前发展的状况,以及介绍了特教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四年课程设置,学业要求等各项内容。

    最后,到了提问环节。同学们就专业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例如特教专业就业前景,考研,遇到特殊孩子如何正确对待,国家的公共设施对特殊人群的照顾等问题,三位老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认真而又专业的解答。同时,李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未来可以多接触特殊儿童,因为只有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更应该把理论知识应用到特殊教育实践。老师们不但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而且提出了很多关于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表达着对2014级新生的关爱。老师们鼓励同学们在特殊教育这个行业上,要一直坚持下去。

    本次师生见面交流会在老师语重心长的发言和认真而耐心的讲解下圆满结束。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使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师长的关怀与温暖。通过此次师生见面会,2014级特殊教育的同学们不仅增进了对本专业的了解,而且提高了对它的兴趣,也增强了专业的认同感。与此同时,同学们也都体会到,特殊教育的未来充满竞争与挑战,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同学们纷纷表示定遵师诲,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相信特殊教育一定会蓬勃发展。

          特殊教育学院2014级全体本科生

                2014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