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团教,走近实践

2014-10-24 21:59:00 来源:德育室 点击: 收藏本文

新生团教,走近实践

——2014年教育科学学院新生团员教育大会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

    2014年10月24日晚上19点,教育科学学院2014年新生团员教育大会暨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汇报会在第一课室大楼西202正式举行。本次大会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团员意识,增强对团的归属感,明确自身作为中国共产党后备军的使命和责任。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们有院团委书记郑琰老师,2014级辅导员邓韵卿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刘思颖同学和2014级的兼职班主任们。

    大会在一首首欢快愉悦的暖场歌曲中拉开帷幕,首先由院团委副书记刘思颖同学为大家介绍教科团委。刘思颖同学从教科团委的指导思想、工作理念、工作职能和机构设置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教科团委,并以“团聚人才,委以重任”八字概括了团委的涵义,加深了同学们对教科院团委的理解。紧接着,新生代表赵梦龙同学带领大家宣读誓词,合唱团歌。随后,院团委书记郑琰老师上台致辞,带领大家回首过去,展望未来,并对新生提出了美好的期望。

    院团委实践部部长余艳萍则从流程和内容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概况,指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以“支教”和“调研”为核心的,并始终坚持着“教育梦”, 同时鼓励新生们踊跃报名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伍汇报环节紧接着进行。由院团委、院红会、院青协和13级特殊教育专业分别领导的4支队伍以不同的风格进行了汇报。其中,院团委实践部前部长林芳冰给大家分享了雷州市白沙中心小学的支教经历及收获;院红会的秘书部部长张祖和培训部部长王玉也汇报了院红会在汕头市濠江区文化学校的以“青春无悔,有爱相随”为主题的实践活动。两支队伍汇报完毕后,经过短暂的中场休息,院青协为现场带来精彩的手语表演——《仰望星空》,温暖人心。院青协的代表同样也向大家汇报了活动成果;13特教在汇报的过程中向大家展示了别具一格的特殊教育教学方式,关爱特殊人群,有你有我。

    四支队伍汇报完毕后,大会在全体新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大家纷纷留下合影留念,相信同学们都已经从四支队伍的汇报中感受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宝贵意义,获益良多,并萌生出想参与到实践中的念头,期待在2015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通讯员:夏慧慧

                                                          二〇一四年十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