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4级新生与领导老师见面会

2014-09-11 22:28:00 来源:德育室 点击: 收藏本文

相聚教科,携手未来

记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2014级新生与领导见面交流会

2014年9月11日下午3:00,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领导和老师与2014级本科生见面交流会在桃李园三楼报告厅举行。见面会邀请到的嘉宾有教育科学学院院长卢晓中,院党委书记姚文忠,副院长郑航,副院长郑福明和院党委副书记曾胜昌以及各个专业的老师们。见面会由曾胜昌副书记主持,13级辅导员郑琰老师、14级辅导员邓韵卿老师以及14级的兼班们与14级教科院新生一起参加了见面会。

在主持人曾胜昌副书记的简短致辞和新生们的热烈掌声中,见面会正式开始。姚文忠书记首先代表教科院表达了对新生的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的历史与华南师大教育研究在当今中国教育界的地位,增强了同学们在华南师范大学教科院学习的信心。接下来郑航副院长从人生的角度和大家谈起了教育与学习。他指出,教育的终极目标不是只教会人们某些知识,也不是培养“螺丝钉”式的人,而是培养人的精神,培养人的内在涵养,即培养高尚的人。郑航副院长始终强调一个人责任心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去贡献社会,多为他人做事。“人生并非是轻松愉快的,而是一个需要我们不断克服困难、磨砺自我意志的过程。”郑航副院长的讲话不乏幽默又发人深省、催人奋进,赢得了在座的阵阵掌声。

来自14级学前教育的王雯同学代表教科院14级新生发言,向领导与老师们作出郑重承诺:在大学里一定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成为新时代的精英。

最后,曾胜昌副书记则是与新生们一起回顾了他们上大学的来之不易,交流讨论了为什么要上大学这一根本性问题,但他同时指出,上好大学是需要吃苦的,不能有半点松懈。他期望新生中的每一个人在对待网络等其他诱惑时有高度的自制力,他不愿在新生中看到沉迷于诱惑中不能自拔的人。曾胜昌副书记也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上互爱,在学习中互助。

见面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都表示自己从院领导们的讲话中受到了深深的启发,并感悟出了许多东西,他们将会脚踏实地地努力,不虚度宝贵的青春年华。

    新的生活、新的学年,就是一个新的起点,是学道授业的延续,更是开拓创新的开始。让我们珍藏起曾经的辉煌和荣耀,作为更上一层楼的基石;摒弃掉那些苦涩和泪痕,当作拼搏路上的考验。书山有路,学海无涯,能补拙,苦亦甘甜。

                                                     通讯员:曾秋香

                                        二〇一四年九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