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举办“公务员专题讲座”

2014-05-27 18:08:00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我院开展“公务员考试专题讲座”

 

        5月27号晚,由教科院研究生团总支实践部主办的“公务员考试专题讲座”在教育科学学院举行,引来众多有意考取公务员的同学来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了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员会黄霆老师担任主讲人。黄老师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公务员考试形势及要求,并针对广东省情况分析了应考筹备及面试的经验技巧。讲座过程中,黄老师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不时引起同学的笑声,获得同学们热烈好评。

       黄老师重点给在座的学子们讲了公考中申论部分的备考方法,,他强调申论水平的提高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应建立在多看多写的基础之上,同时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平时要多看新闻,熟悉国家的相关政策,熟悉基本的行政理念,培养自己的行政思维;此外,要立足真题,熟悉公考的基本特点和要求;最后要与人多交流,以帮助自己更好的复习。

       讲座结束后,黄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对自己未来的选择帮助很大,让自己更加了解公务员考试,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更好的进行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