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茧成蝶,翩舞教科

2014-05-27 23:37:00 来源:德育室 点击: 收藏本文

破茧成蝶,翩舞教科

—记教育科学学院第九届学专节闭幕晚会  

2014年5月25日晚上7:30,历时两个月的教育科学学院第九届学生专业技能文化节闭幕晚会于教工俱乐部拉开帷幕。闭幕晚会既是对学专节一系列子活动的总结,也是教科人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舞台。

 三位主持人在充满俏皮活泼气息的开场舞后惊艳亮相,为现场观众拉开了一场视听盛宴的序幕。院党委曾胜昌副书记致开幕辞,他给予学专节系列活动高度评价,给予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充分肯定,并鼓励当代大学生既要展示自己的才艺,又要培养自己的学术兴趣,锐意进取,勇敢追逐梦想。曾书记的一番讲话让人获益良多,深受鼓舞。

 7点50分,晚会翻开了第一篇章——《破茧》。观众们一起欣赏了学专节各子活动的回顾视频,考研就业交流会、模拟课堂大赛、课件制作大赛、DIY手工制作大赛以及才艺展示大赛,这些都是由教科院学生会精心打造的特色活动。《U and Me》恰如其分地唱出了教科学子的相亲相爱;研究生们的热舞释放激情,带动了现场气氛;院小品队的小品《课间十分》,引来全场阵阵哄笑声。接着,晚会进行到第一轮颁奖环节,辅导员郑琰老师为模拟课堂大赛和课件制作大赛的获奖者颁奖,并拍照留念。

  第二篇章——《振翅》由极具动感的街舞《I am the best》开启,现场一片沸腾,观众的情绪被充分带动;接下来两位研究生带来了一首《和你一样》让人感到十分温暖;当然还有研究生精彩的相声《我的大学生活》,使晚会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不知不觉,晚会已悄然翻开第三篇章——《蝶舞》。诗朗诵《在山的那边》声情并茂;舞蹈《年华》舞动出灵动的画面,舞姿曼妙绝伦;而压轴的教科合唱团队献上《葫芦笙吹响啰》,优美的旋律,将浓郁的民族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给闭幕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历经两个月的破茧——振翅——蝶舞,闪耀着教科人的青春和汗水,相信教育科学学院莘莘学子将勇往直前,不断超越自我。 

 

通讯员:韩婷婷

二O一四年五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