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梦——大学生党员访万家”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14-02-25 00:36:00 来源:德育室 点击: 收藏本文

转发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我的中国梦——大学生党员访万家”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学生工作部 2014-01-21     

各学院: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开展“我的中国梦——大学生党员访万家”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请各单位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组织学生在寒假期间开展相关活动,届时学校将举办专题调研报告评选活动, 请于3月20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调研报告发至sijiaoke@scnu.edu.cn.

 

联系人:王岩, 电话:85211032。

 

                                学生工作部(处)

                                2014年1月21日

 

各普通高校:

   为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建立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引导大学生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发奋学习,省教育厅决定在全省高校开展“我的中国梦——大学生党员访万家”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我的中国梦——大学生党员访万家”活动为载体,引导大学生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增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强党性修养,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二、活动时间

2014年寒假。

三、活动主体

高校大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大学生党员团队、大学生团队。

四、活动内容

(一)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向基层群众宣讲“中国梦”。

(二)开展调查访谈,听取群众心声,掌握社情民意,了解群众需求,强化宗旨意识。

(三)进村入户,访问老党员家庭、困难户家庭、英雄模范人物家庭、致富能手家庭、基层干部家庭,采取个别访谈、问卷调查、实地调查等形式,至少访问1户农户、结交1个农民朋友、撰写1份调查报告。

五、有关事项、

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我的中国梦——大学生党员访万家”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动员思政课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党团干部参与这项工作。

各高校请于2014年3月30日前上报活动总结及10份优秀调查报告(每份调查报告不超过3000字),省教育厅将择优结集出版。

                                    广东省教育厅

                                     2014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