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国学精粹,书自我风采

2013-12-20 00:41:00 来源:德育室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审美修养和人文素养,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教育科学学院于2013年12月18日在院楼举办了“品国学精粹,书自我风采”三笔字现场书写比赛。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李群老师和美术学院华年老师应邀出席本次书法比赛决赛现场,并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本次活动吸引来自11级,12级,13级的不同专业的选手参加比赛。比赛采用现场命题、统一纸张、落款具名等形式,分毛笔字、钢笔字、粉笔字三个项目进行。

    比赛在工作人员的主持下,场面既紧张又有序的进行着。选手们激情发挥,认真书写,充分展示出自己的笔墨风采。一幅幅作品或娟秀柔美或遒劲有力,粉笔字工整清秀,钢笔字苍劲隽美,毛笔字遒劲流畅,可谓满堂墨香。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精神饱满,充分展示了个人才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评委组分别评出了各项一、二、三等奖。

    通过本次书法大赛,不仅让同学们对书法有了深刻理解,而且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也发扬了汉字的艺术特色,陶冶了现代大学生的文化修养和心灵内涵。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2013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