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教育科学学院“勷勤杯”英语演讲比赛

2013-09-23 22:4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9月23日晚7:00-8:00,2013年教育科学学院“勷勤杯”英语演讲比赛在学院412室举行,比赛邀请了毕业于中山大学翻译学院的13级辅导员郑琰老师、华师外语电台前台长冯玮同学和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的林美玲同学担任评委。

   此次英语演讲比赛共有8位选手,其中11级和12级各有一位同学参赛,其余6位均为13级新生。比赛形式是即兴演讲,现场抽取题目,有2分钟准备然后上台演讲。首先上场的选手是来自12级的张克勤同学,她也是2012年同一比赛的冠军,她希望在新的舞台上再创佳绩。凭靠着标准的发音、独到的见解、清晰的表达,她的演讲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然而更加惊艳的是林美玲同学的全英点评,展示出了评委的专业水平,也能给选手及时反馈。此后的评委点评环节也是用英文表达,真是“英”气十足!随后几位选手也都表现得相当不错,都能够自信的站在台上,清晰的表达出自己的见解,这其中最大的亮点仍然是评委的精彩点评,各位评委能够根据每位选手不同表现给出及时的评价和建议,英语演讲中的表达技巧、演讲内容、临场应变、手势姿势等多个方面的技巧都有提及,选手们表示获益良多。

   比赛最后评出了一、二、三等奖,一等奖是经验丰富的张克勤同学,二等奖是来自11级的吴婷婷同学,三等奖是得分并列的两位13级新生,张克勤和吴婷婷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校赛,我们期待着两位同学的精彩表现,为学院争光!

  “勷勤杯”英语演讲比赛为本科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英语水平的舞台,这个比赛带给大家的不止是一个小时的即兴演讲,更是让自己反思英语学习的一个好机会,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比赛能够掌握更多的演讲技巧,激励自己努力学习英语。

                                                              二○一三年九月二十三日

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