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学生清明烈士陵园纪念烈士活动

2013-04-19 09:27: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为牢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人民英雄的先进事迹,增强学生的使命感,充分了解先烈们的光辉事迹和伟大贡献,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养。 2013年4月14日,教育科学学院2012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王睿老师的带领下组织了以“陵园祭烈士,时代树新风”为主题的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祭奠活动,活动对象主要为教科院2012级全体同学。

    带着一颗激荡不已的青年心和怀着一腔热情澎湃的爱国血,同学们到达了古朴幽静、气氛凝重的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整顿好队伍后,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了刻着“烈士英雄永垂不朽”大字的纪念碑前。首先,党支部代表敬献花圈,学生代表献上了哀悼词,以表同学们对革命先辈的悼念与缅怀。接着,同学们在墓前默哀1分钟并向烈士们鞠三次躬,衷心地感谢革命先烈为我们创造出的美好生活。随后,同学们排着整齐有序队绕过墓碑,到了烈士墓前,庄重地用双手把小花献给了烈士们,向烈士们表达深切的悼念和崇高的敬意。

    此次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祭奠活动,同学们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良好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爱国使命感,同时更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和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大家将会用更大的热情,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投身到学习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