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研究生团学组织创新工作总结模式,学习十八

2013-01-09 09:59: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12月22日,教育科学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与研究生会分别于教育科学学院会议室、华南植物园举行了“亲近自然,凝聚你我”为主题的工作总结交流会暨十八大精神学习分享活动。

首先,全体成员就圆满落幕的华师首届研究生授课技能大赛进行了经验总结和交流。研究生团学组织负责人李昭莹同学和陈艳同学分别对大赛总体情况和工作细节进行了总结与反思。随后,团总支及研会各部门部长及干事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工作分享了宝贵的经历和个人的工作感受,为其它部门同学提供开展具体工作的经验借鉴,为以后我院举办同类型活动奠定了一定的经验基础。据了解,本次大赛为我校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和展现自我的平台,受到了我校领导、研究生群体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其次,工作总结交流会结束后,全体成员立足本次活动,结合近期召开的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立德树人”与“提质量”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交流过程中,同学们各抒己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心得,领悟到作为研究生干部,应该不断提高自身思想修养和政治觉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关心国家大事,志存高远,只有不断提升自身思想修养才能更好地开展研究生工作,担当起研究生干部的重任。最后,全体成员一起乘车前往华南植物园进行户外参观拓展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研究生团学组织全体成员总结经验,展望未来。相信在以后的工作中,两个组织将立足于本院特点及研究生需求,结合社会热点,联系实际,开展出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丰富研究生的校园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