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2012年新生团员教育大会举行

2012-10-15 11:15: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2年10月12日晚上6点50分,教育科学学院2012年新生团员教育大会暨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成果汇报会在第一课室大楼西101如期举行。院党委副书记曾胜昌、院团委书记兼12级辅导员王睿及12级的各位兼班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一开始是教科院及其各品牌专业介绍,这使新生对各自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有利于新生明确学习目标。接着,新生朗诵入团誓词,齐唱团歌,歌声中充满了青春的活力。接下来,王睿进行了讲话。她充分肯定和赞扬了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认为这次活动磨练了大学生的意志,培养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同学们的组织和分析能力,她希望新生珍惜学习,学会独立,勇面挫折,相互交流与沟通。紧接着,教科团委进行了部门介绍,各部门分工明确,充满特色,如信息部主要用相机和文字来记录生活,展现大学生的精彩。

   在2012暑假社会实践活动流程及其情况介绍中,各社会实践服务队采用了丰富多彩的形式汇报他们的成果,如唱歌、新闻报道、诗歌朗诵,会场气氛活跃,充满乐趣,同时又洋溢着一种深深的感动。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共有10支队伍,由11位老师和约170名学生组成,服务时间长达27908个小时,开展了调研、支教、心理专场、文娱表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受到了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获得了表彰和奖励,共建立了三个实践基地,与以往相比,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互动环节中,新生们积极提出问题,都得到了满意的回答。之后,曾胜昌为各社会实践服务队颁奖,并拍照留念。最后,曾书记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本次大会为新生作了思想上的准备,提高了新生的认识,并希望各部门精心组织、科学安排、统筹兼顾、注重实效、再创佳绩。

   本次大会顺利地落下帷幕。这是一次成功的大会,它让新生充分了解学院、了解团组织、了解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为以后准备。同时,各实践队伍也完美地展现了他们的成果。希望下一年教科院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活动能够再创辉煌。

 

                                                                                             通讯员:杨仙云

                                                                                                         供稿单位:教育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