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教科院建团90周年系列活动之大型爱心义卖活动

2012-04-28 15:12: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4月26日,由教科院团委举办的建团90周年系列活动之大型爱心义卖活动在桃李园前校道顺利举行。此次活动共有多个支部参与其中,并吸引了大量的学生前来关注,取得优异成果。

   当天的天气颇为凉快。教科团委的成员乘着凉意,早早地过去为活动做好各种准备。中午11点,各支部的义卖成员陆续来到现场。他们费尽心思,精心准备了各种精美的商品。既有杯子、相框、衣物等实用类物品,也有各种首饰、玩偶、明信片等受大众喜爱的商品。其中不乏他们亲手制作的,也有从各方面回收的物品,体现了节俭和环保。更有支部别出心裁,展示他们在聋儿康复中心的团日活动的成果,并积极为那边募集捐款。随着下课时间的接近,前来义卖现场的同学随之增多,义卖成员的工作也开始忙碌起来。为了让商品顺利卖出,从而帮助更多的人,摊主们努力地推销。而顾客们了解这次活动的意义后,也纷纷慷慨解囊。现场热火朝天,原本清凉的天气似乎也被这气氛感染,变得炎热起来。随着一件又一件的商品被卖出,一份又一份的爱心被传达。中午的第一场结束后,他们又在下午5点进行了第二场义卖,反映同样热烈。

   经过一天的努力,本次活动共获得约1500元的利润。其中的70%将用于捐赠社会上需要帮助的机构。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的账目会被严格监督,各摊位都要记录好各自的成本和收入,确保款项能够如实捐赠。

在本次的爱心义卖活动中,义卖成员不仅体会到创业的感觉,感受商品卖出的喜悦,更是为弱势群体筹得了善款。顾客在买到精美商品的同时,也间接帮助了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这可谓一举多得。希望像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多举办,爱心能够不断地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