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与心理学院举行第七期优秀学员的团培活动

2012-04-13 15:38:00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2012年4月5日晚8:00,教科院团委团校与心理学研究学会合作在院楼101课室举行了第七期优秀学员的团培活动,活动主题是“学雷锋,促团结”,目的是让第七期团课的优秀学员们更深刻的认识雷锋精神、加强团队合作与信任感。

    此次团培活动由五个环节组成。在团培宣誓完毕后,通过“声声相识”的活动,组成了三支小队并进行团建工作。之后,便进入竞技游戏。“互助过坎”学员们将体会感觉缺陷,体会信任与被依靠的感觉;“蜈蚣竞走”中,一人犯错,就很可能使团队断开,并使团队受罚,锻炼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合力吹气球”分工合作,合理分配人手,锻炼同学们的团队协调。他们认真对待每一个游戏,整个场面洋溢着欢笑。最后,全员围成圈分享自己的感想与心得,他们都表示自己在游戏当中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收获颇丰。

  本次团培活动,在带给同学们欢乐的同时,也很好地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以及丰富了他们对雷锋精神在现代关于团结互助方面的理解,以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充分表现这种精神。

 

 

 

                                                                   撰稿人:白卫桦

                                                                   审稿人:麦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