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团委第四次团课

2011-11-21 18:29:00 来源:德育室 点击: 收藏本文

      2011年11月20日晚上7:00,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团校的第四次团课在第一课室大楼北座704课室顺利举办。

      主持人进行完开场发言以后,本次团课正式开始。众所周知,2011年为辛亥革命100周年。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爱国为民的精神,教科院团校在本次的团课中让同学们观赏了影片《辛亥革命》。影片描述了从广州起义到袁世凯窃取革命果实的一段历程,描写了孙中山先生以及其他革命烈士为振兴中华所作的付出。辛亥革命成功打破了两千多年来的封建制度,消灭了帝制,为中国的进步打开了光辉的大门。影片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下结束了,紧接着主持人进行了对上一次团课的总结与反馈。

      教育科学学院第七期第四次团课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了。本次团课在让同学们得到视听上的享受的同时,也唤起了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意与爱国之心。

 

 

 

撰稿人:白卫桦

审稿人:吕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