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团校第七期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1-11-01 18:38:00 来源:德育室 点击: 收藏本文

 

       2011年10月23日晚,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委员会团校第七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课在一课北704圆满举办。教科院党委曾胜昌副书记,教科院院团委书记、院学生会指导老师、08级辅导员王睿老师,教科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黄学超老师,教科院团委副书记陈露同学及兄弟院系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曾胜昌副书记首先在开班仪式上作讲话,强调团校团课培训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我院团校历年来取得的杰出成绩,并要求团员们增强团员的使命感和归属感。同时,曾副书记提出团校不仅要对学员的考勤、作业、学习态度作严格要求,也要注重培养学生干部的创新能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黄学超老师给学员们作了培训的第一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针对同学们的疑问,黄学超老师3为同学们介绍了规划的含义以及认识自我的重要性。随后,黄老师就大学生涯该完成的事提出了几点建议,并讲解了大学生目标体系设计的具体方法。此次课程形式多样,气氛轻松,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并表示对大学规划有了一个较明确的概念。

       希望本期培训班能够帮助学生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全面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个人能力,调动学生干部的积极性,为学生组织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共青团员干部。

 

通讯员:莫璐熙

审稿员:郑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