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习,我成长——教科院团委新生团员团知识考核

2011-11-01 18:36:00 来源:德育室 点击: 收藏本文

     为帮助新生团员快速掌握团的基本知识,促进同学们对时事热点的关注,教科院团委于2011年10月16日晚七点在一课西202举办新生团员团知识考核。此次考核整体效果良好,达到了团知识宣传及教育的目的。

     本次团知识考核不同于机械考试,它灵活多变,内容丰富,不仅包括团史、团章及团情等团基本知识,还结合了思修、毛概及近期时事热点等,重在拓展同学们的思维,帮助同学们独立思考,形成自己的见解。

      当晚考核前同学们有序进场入座,一个个精神抖擞,信心满满。正式考核开始后,每个人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对待,全神贯注地在答题,整个考场只听到沙沙沙的笔声,秩序良好,最后每位同学都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这次团知识考核一定程度上传播了团的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团知识的了解和对社会动态的关注,从而明确自己身上的职责,确立自己的目标,奋发成才,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曾梦霏

审稿员:郑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