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感排球,快乐我秀--华南师范大学2011年阳光体育之排球联

2011-10-27 19:02:00 来源:德育室 点击: 收藏本文

 

      2011年10月15日早上,华南师范大学2011年排球联赛在石牌校区正式拉开了帷幕。

     本次排球赛设男子组、女子组。以院系为单位组队参加比赛。男子、女子队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制,第二阶段比赛采用交叉赛决出最终名次。

    本次排球赛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以及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活动的通知》的号召。大大激发学生体育锻炼热情,加强了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和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友谊。

     赛前,我院学生踊跃报名,激情高涨。在教练的指导下,比赛队伍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开展训练,充分体现了对该次排球赛的重视。比赛激烈精彩,扣人心弦。尽管我院女队面对的是实力强大的对手,但她们全力以赴,积极主动,打出了士气,打出了教科精神,虽败犹荣。而男队的比赛不仅体现出技巧与合作,更加展示出他们的力量之美。他们的每一个动作都令人振奋,他们在赛场上努力着、拼搏着,争取打好每一个球。最终男队凭借自身扎实的基本功和丰富的比赛经验,毫无悬念地晋级决赛,并一举拿下冠军头衔

    本届“阳光体育”排球赛,各方面工作都完成的比较成功。无论参赛的男队还是女队,他们的表现都突出了我院的精神和风采,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发扬我院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