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赴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开展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2010-11-17 21:39:00 来源:德育室 点击: 收藏本文

 

“阳光校园行”系列活动之——

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2010级学生团体辅导

 

   11月15日下午,教科院研会实践部组织了29位教练在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对该校2010级学生进行团体心理辅导,以期增强学生的团体协作意识、责任感和班级凝聚力,提高学生的自信心。

    在团辅正式开始之前,为了让大家能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此次的团体培训,并能从此次团体培训中受益,教练和队员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然后在主教和助教的带领下,各班的学生被分别带到各自的场地开展活动。活动大体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热身活动、团队建设和活动分享。松树抱大树的热身活动结束后,队员们的热情开始高涨。随后学生便被分为不同的小组进行团队建 ——起队名、喊口号、画队徽和摆队形,展现了90后学生不一样的风采。在活动分享中,学员均能以最好的状态进行心理游戏,分别做了铁甲战车、蜈蚣竞走、同甘共苦和珠行万里等心理游戏,且共同分享了游戏时的心得体会。教练们鼓励每位学生都积极表达自己的内心感受,主动与他人交流,学生们踊跃发表意见,各抒己见,气氛热烈。学生们在活动分享中深深地体会到同伴之间的沟通交流、互助合作的重要性,知道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获得的喜悦是珍贵的。

    整个下午的团体辅导活动进展顺利,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让参与的学生在团队合作中有所收获。

  

(供稿:研究生会实践部,审稿:黄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