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教育科学学院举办2009级新生团员教育

2009-10-23 23:07:00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2009年10月22日晚上7点半,教育科学学院团委组织部在一课东102举行了2009级新生团员教育活动暨团知识竞赛。教育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睿老师,教科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肖婕婷同学,教科院团委副书记郑晓虹同学及兄弟院系的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对教科院以及其相关专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随后进行重温誓词以及唱响团歌。王睿老师对活动致辞,王老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新生们的期望,作为新时代的弄潮儿肩负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使命。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的学习生活,认真做好人生规划,刻苦勤奋全面提升个人的素质和综合竞争力。

  活动中为同学们介绍了团委各个部门的工作职能和特色活动,给同学们一个更好地了解团委、走进团委的机会。当晚的活动还播放了为纪念建国60周年的最新电影——《惊天动地》的片段,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其中的爱国、爱民族和爱家的精神。而整个活动最让人紧张的则是团知识竞赛环节。由于同学们在赛前都对团知识进行了充分的学习,所以在知识竞赛上都积极回答,踊跃发言,气氛十分活跃。竞赛结束后,为本次获得一、二、三等奖的支部进行了颁奖。

  通过本次新生团员教育活动,新生们更好地熟悉教科院团委,进一步了解党、团知识,同时,也激起了同学们的自豪感和自信心,为他们的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提供指引和鼓励。

通讯员 陈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