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研究生会开展研究生新生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09-09-26 22:22:00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2009年这个全国同庆、举世瞩目的年份里,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又迎来了一批新生——09级研究生。为了欢迎新一批精英力量加入华师教科院研究生这个团体,使他们尽早地结识周围的同学、快速适应新的环境、顺利开始新的生活,在教科院领导和老师的全力支持下,院研究生会文娱部和实践部精心策划了以全院09级研究生新生为对象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926日早830 ,令人期待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终于拉开帷幕。本次团体辅导分三场,6批次,根据专业的不同进行分组安排。在欢快热闹的热身活动之后,这些来自四面八方的年轻人彼此之间显然熟悉了很多,也放开了许多,相互之间的距离在迅速缩短。接着他们组织起自己的团队、选出队长、设计独特的LOGO,蓄势待发地要倾情投入一番了。棒打乌龙、心有千千结、踩报纸、爱心板凳四个游戏一路做下来,大家用双眼见证了自己的实力和潜力,感受到了团队的支持和凝聚。截止到当晚2200,教科院研究生会倾力打造的09年迎新活动——新生团体心理辅导终于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迎新活动首次采取了团体辅导的活动形式,尽最大努力为全院新生提供了一个认识、交流、合作和超越的舞台,事后同学们均表示对这种活动的赞赏和肯定,认为这样的活动的确能够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而我们教科院研会以后也尽力打造更多具有成长和收获意义的活动,以实现我院研究生会的价值,充分发挥我们的作用!

最后,衷心的感谢支持这次迎新活动的所有师生!

教科院第十届研究生会

2009-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