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科院研会到华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团辅活动

2009-09-26 21:49:00 来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收藏本文

 

教科院研究生会到华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团体辅导活动

在2009新学年开学之际,教科院研究生会实践部与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心理资讯部合作,在9.26号为华工该学院新生开展如何建立人际关系为主题的团体活动,

这次活动主要分两场进行,上午是由教科院心理系研二黄润银作主要教练进行团体心理辅导,下午由教科院心理系研三陈可平主教引导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在上午的辅导中,黄润银通过四个游戏逐步由浅入深的引导大家如何更好与人相处进行思考。学生们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反应热烈,尤其在活动的最后,让每个人在五张小卡片上写在对周围人的感受并送给对方,在这个活动过程中,很多同学都写出的自己的真心话,也推动活动进入的高潮。

在下午的活动中,陈可平师姐主要是以简单的活动来引导大家的思考,更侧重的分享阶段。通过成员认识、角色扮演、共同作画来引导大家进行确实的合作,并思考如何才能在保证展现自己的同时考虑到同组成员的感受。特别是在最后的画画环节,更激起了大家的参与性,作品更是在沟通中配合、在合作中创新。

活动的最后,每位参与的同学都得到一份关于人际交往技巧的资料作为礼物。

一整天的团体辅导活动进行得很顺利,效果很好,让参与的新生在改善人际关系方面有所收获。活动也得到前来观摩的华工机汽学院辅导老师的肯定与赞扬。

教科院第十届研究生会

2009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