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宇个人简历

2019-09-24 10:55:39 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收藏本文


宋宇.jpg


研究领域: 人工智能助力的课堂对话研究、大数据驱动的区域教育治理研究。

通讯地址: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电子邮箱:

教育背景

 宋宇,女,北京大学社会学学士学位,剑桥大学教育心理硕士、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8年入职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香港可持续发展教育学院(香港联合国教科文官方组织)客座教授,担任中国人口学会理事,广东省教育统计学会常务理事,华南师范大学人工智能与课堂教学交叉研究中心主任,广东教育学会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协同发展专业委员会理事,广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成员

主要学术成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等项目,参与多地区教育发展规划项目。在Computers and Education、Journal of Educational Computing Research、《教育研究与实验》、《全球教育展望》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在“课堂对话”领域具有一定学术影响力,论文被Christine Howe, Sara Hennessey等国际课堂对话领域专家所引用,受邀赴剑桥大学进行有关“人工智能+课堂对话”研究的主旨演讲。 主持撰写的有关“学生课业负担”“教师职业幸福感”等多篇教育决策咨询报告获得国家领导人批示。

教学工作

  承担《教育统计学》《教育测量与评价》《教育心理学》《教育研究方法》课程。多次指导学生科研项目,其中,2019年指导本科生的科研项目“三尺讲台的幸福寻踪——基于粤东X贫困县中小学教师职业幸福感的调查研究”荣获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获奖情况

  荣获剑桥大学Simms教育领域成果突出奖、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